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Streets Of Gold - Roland Alphonso

Roland Alphonso - Street of Gold (196x)

其實除了爵士,藍調,鄉村,好萊塢原聲,古典等等以外,我還有一個秘密的passion - 來自牙買加或者是附近地區的老音樂。例如 calypso和mento,一些早期的民間類型派對式音樂,之前也為大家介紹過。這次要播的是另一種在60,70年代流行起來的加勒比海地區音樂形式 - Ska。其特點是背後的節奏,比Raggae 更錯開,故意的延遲使你聽到音樂的時候不禁會搖晃身體。這種音樂最大的特點就是利用薩卡斯或小號吹出音樂的主旋律,再搭配上不同類型的打擊樂,把主旋律背後的配樂部分填充的很滿。通常都是音樂為主,很少有歌唱。Roland Alphonso是一位我非常喜歡的薩克斯手,古巴出生,後來去了牙買加,再到美國。可惜Lofter上他的音樂並不多。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從其他資源來進一步了解他的音樂。


祝週末快樂。

评论
热度(4)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