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Till Then - The Mills Brothers

The Mills Brothers - Till Then (1957)

前幾天介紹的“Sympathieque”大受歡迎,這博客很久沒有這麼熱鬧過了,看到大家這麼喜歡那首,我非常高興。本來今天想播 The Mills Brothers 的 “You Always Hurt The One You Love", 不過Lofter的音樂庫裏沒有。因此在這介紹他們的另一首歌吧。The Mills Brothers,是Doo Wop音樂的先鋒,所謂Doo Wop, 便是以人聲唱出不同的聲部的和聲,代替樂器。這個特點在這首歌裏不是很明顯,在"You Always Hurt The One You Love" 裏面比較顯著。早期的Doo Wop是通過教堂每個星期的聚會和合唱流行起來的。後來當黑人音樂在美國開始被錄製的時候,這種風格慢慢地成為了流行音樂的一種類型。此類音樂大概在60年代後就漸漸消失了,持續了30多年也不到,頗為可惜。Doo Wop對其他音樂類型影響很大,比如說,60年代末70年代初興起的Soul,便是在Doo Wop和其他音樂類型(Blues, Gospel..)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Doo Wop在牙買加地區也很受歡迎,當然,他們把其引進了本土的Raggae裏,創造了俱有本土文化的新類型。

其他著名的Doo Wop 組合包括 :

The Drifters

The Platters

The Flamingos

The Moonglows

Billy Ward and the Dominoes

The Temptations

或許下次可以播播他們的歌... 這裡面有非常著名的Soul樂隊,他們一開始其實也是Doo Wop組合。

评论(1)
热度(95)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