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Brazil - Django Reinhardt

「世界杯懷舊巴西音樂特輯」- 3

Django Reinhardt - Brazil (50s)

Django Reinhardt, 爵士歷史裏最出名的吉他手,以他的吉普賽風格成名,在20,30年代的法國掀起一股吉普賽爵士的熱潮。當時他與小提琴手StephaneGrapelli兩人可說是吉普賽風格hot club裏的絕配,錄下了很多經典歌曲。Django以他的旋律主吉他(picking, 旋律單音撥弦)和他的即興演奏出名。除此以外,他的吉他聲音也是非常獨特的,一聽便能辨別出來。可能是因為他只用三只手指彈琴的原因。(第四,五隻手指在18歲的一次意外中受傷了)

晚年Django從acoustic吉他轉向電子吉他。在1947年到1953年之間,錄製了至少有3個版本的 "Brazil"。 這是其中一個版本。聽他在歌曲中間部分的即興solo,雖已是他的晚年,但還是很不錯的。

"Brazil" 這首著名的歌曲是由巴西作曲家 Ary Barroso 於1939年編寫, 原名為 "Aauarela du Brazil" (意思為巴西的水彩顏色)。很多樂人,樂隊都重新演繹了歌曲。著名鬼才電影導演 Terry Gilliam 也曾經用此歌曲作為他電影的主題曲。往後幾天會為大家介紹一些我最喜歡的版本。敬請留意。

评论
热度(7)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