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Brazil - Les Paul & Mary Ford

「世界杯懷舊巴西音樂特輯」- 4

Les Paul - Brazil (1948)

這可能將會是你有所以來聽到過最科幻的 “Brazil" 版本。然而,這首曲,卻是在1948年錄製的。的確,美國樂手Les Paul, 是在吉他界裏,就是一位超前科幻的人物。他是電子吉他音樂的創始人之一,通過不同的實驗來彈出不尋常的聲音,可以說是電子吉他之父。他設計的吉他,Gibson Les Paul 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在50年代時,他和太太Mary Ford非常受歡迎。Les Paul彈奏,Mary Ford唱歌。同時,Les Paul也會錄製單獨演奏的曲子。很多著名的吉他手都受到了Les Paul的深淵影響,包括Chet Atkins在內。

Django, Les, 和Chet,他們的演奏方式都是相似的finger picking, 撥弦彈奏旋律以及即興演奏,都是主吉他。(lead guitar)

聽聽 Les 的“Brazil”版本,和之前Django的版本有什麼不同?

评论
热度(4)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