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Take the 'A' Train - Duke Ellington

Duke Ellington - Take the "A" Train (1939)

由 Billy Strayhorn 作曲,Joya Sherrill 作詞,這首歌成為了 The Duke 的簽名作,流芳百世。演唱版本可以參考Ella Fitzgerald 的雖然整首歌的編曲聽起來都是非常乾淨的,也聽得出來樂人是按照譜子來演奏的,但是此歌的旋律的編寫真的是非常值得欣賞。

我知道一個有關The Duke的小故事,是友人吉他手Tony告訴我的。某次Duke帶著他的樂隊去演出,離開場還有15分鐘,一半樂隊裏面的樂手仍然在外面喝酒沒回來. 於是Duke說了這麼一句話: 來我們開始吧,不要等他們了。人多人少沒關係,音樂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
热度(1)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