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You Gonna Quit Me Blues - Blind Blake

Blind Blake - You Gonna Quit Me Blues (1927)

這首歌背後有個故事。她和他都喜歡Blind Blake,他有很多歌都受Blake影響,她能聽出來,他感到非常驚訝。後來他們成為了好朋友,靈魂上互相依賴,但在現實中卻不能一起。互相都不能相信大家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所以不希望放棄可貴的緣分。但是夢與現實之間的區別往往是很大的。經過了幾年的掙扎後,誰也還是戒不了誰。他們之間的淵源已陷太深。迫不得已,她給他發了這首歌,以表達其無奈的痛苦。

在聽 The Rise & Fall of Paramount Records (1917 - 1927) 的 800 首歌期間,這首歌無意地出現了。再次想起你,這是否是命中註定?

說起 Blind Blake (1896 - 1934), 他以彈唱 ragtime blues 為名。在 Paramount Records 公司旗下錄下了不少唱片,是現存最多戰前藍調錄音的樂人之一。很多的早期藍調樂人都是盲人,所以藝名中都會有一個 “Blind"。 雖說他錄了很多唱片,但是以當時黑人在美國社會的地位來說,他的音樂依然是為小眾所知。再加上很多早期的樂人在錄製藍調爵士的時候都不會得到與拜仁相同的報酬,很多樂人都不能僅僅靠錄製唱片為生。聽說Blind Blake在閑時都會在街上賣藝,以維持生計。很多其他早期藍調樂手也是。

评论
热度(3)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