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Pal Of Mine - Blind Willie McTell

Blind Willie McTell - Pal of Mine (1949/1959)

和友人聊起有關「朋友」主題的歌。在我心中,McTell的這首「Pal of Mine」占首位。原版於1949年錄製 (當年也錄了有好幾個 take ),這個版本是為了專輯 Last Sessions 於1952年重新錄製。McTell先生在 1959 年去世,專輯於1962年發行。在專輯中,McTell在歌與歌之間講述了很多有關他人生的故事,監製把他都保留下來了,非常難得一段口述歷史。這一代藍調樂人的故事很多都不為人知。

在一群藍調大師中,McTell的聲線非常突出及俱有個性。除了彈一手12弦吉他以外,他的聲線洪亮。比起很多藍調經典的頹廢沙啞,McTell的歌雖然唱的也是有關生活訴苦,但在ragtime的伴奏下,卻能給人一種正能量和積極感。是藍調中少有的悲情樂觀主義。

聽說 McTell 先生在去世之前,一直堅持在街頭和商鋪外頭賣藝,與很多其他在當時不受重視與尊重的藍調樂人一樣。

喜歡這首歌的另外一個原因,便是其歌詞的浪漫。

「Take me back, to your heart, pal of mine」


评论
热度(7)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