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世界杯懷舊巴西音樂特輯」- 2

Noel Rosa - Feitiço da Vila (1936)

文字已不足以表達我對這首歌的喜愛。快來聽聽這段陌生又熟悉的聲音!Lofter上沒有資源,所以我把歌曲上傳到Youku。請大家耐心等待20秒的廣告時段,抱歉。

Noel Rosa是30,40年代在巴西流行的桑巴歌手和樂人。其實早期的桑巴並不是像我們現代所了解那樣的嘉年華感覺,那時的音樂還是比較內斂,或許比當代的音樂更多元化。Rosa和樂隊的演奏引入了傳統爵士的元素(號子),桑巴的節奏,非洲的音樂元素。Noel Rosa也是一名作曲家,先後寫了不少曲子。是巴西流行音樂的奠基人之一。

這首歌也是由Noel Rosa自己編寫,1934年完成,1936年首度錄製發行。

國內的網站大概很少他音樂的資源,不過Youtube上的資源還是不少。喜歡他風格的朋友不妨搜索一下。

评论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