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Love In Vain - Robert Johnson

Robert Johnson - Love in Vain (1937)

可能很多人都會比較熟悉 The Rolling Stones 的 "Love in Vain" 版本,當年專輯《Let it Bleed》(1969) 發行的時候,瘋魔全球。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們的靈感來源呢?其實 The Rolling Stones 受了很多早期二戰前美國黑人藍調音樂的影響,他們所做的貢獻,便是把這些早期的藍調流行化,改編成我們現在所知道的Rock (搖滾):把吉他電子化,加上爵士鼓和貝斯,同時也把節奏“浪漫化”。Robert Johnson 是影響Rolling Stones最深的其中一位黑人藍調吉他歌手,也被稱為是Delta藍調之父。

评论
热度(4)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