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Stack O' Lee Blues - Sol Hoopii

Sol Hoopii - Stack O' Lee Blues (1926)

Sol Hoopii (1920 - 1953) 是著名的夏威夷吉他手,以他的lab steel吉他最為出名。Lab steel吉他是一放在腿上,利用金屬銅管在吉他弦上滑彈的樂器。這種獨特的吉他聲在夏威夷音樂發展史中是非常重要的。後期很多流行音樂都嘗試重新製造這種顫抖,漂浮,夢幻的吉他聲。除了錄製音樂唱片以外,Sol 還曾經出現過在幾部好萊塢電影中,為電影原聲作貢獻。

我們現在聽到的這首 Stack O'Lee Blues, 其實也屬於藍調。我們可以叫它夏威夷藍調。但是它與我們平常在這個博客聽到的藍調稍稍不同。In a way, more relaxed, more jug, and less blue. 更放鬆與親切。


以下是 Sol Hoopii 精選專輯的試聽

http://music.163.com/#/album?id=1886911

评论(2)
热度(3)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