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When You Walked Out (Someone Else Walked Right In) - Rosa Henderson

Rosa Henderson - When You Wawlked Out (Someone Else Walked Right In) (1923)

今兒被催更新音樂博客,筆者覺得其實已經夠積極的了啊。

來首20年代早期的女性藍調。20 - 30 年代,特別是20年代,很多女歌手所演唱的藍調都俱有故事性 (novelty)。歌詞裏面除了抱怨生活的艱苦以外 (例如在農場摘棉花的辛苦,鐵路上工作的艱辛等等當時黑奴所受到的壓迫),這些由女歌手演唱的藍調爵士裡也包括了對男人的種種抱怨。有些抱怨還真蠻隱私,例如抱怨夫妻之間的性生活,抱怨她們的男人如何不夠寵愛她們,抱怨她們的男人如何滿足不了她們。除此以外,這類型的歌裡也包括了當時妓女們對生活的描述。歌詞裡各種暗喻,明喻,這可謂是音樂藝術發展歷史裏面的一道不可忽視的獨特風景。

越明顯的東西,越挑不起想像。Coco Channel 曾經說過,性感並不代表是要毫無保留地低胸露臀。保留一點讓伴侶遐想的空間,這才是真正的性感。

那個年代的藍調女歌手們,女人味十足。


----------

以下為友人 Jim Dandy 修改的版本

REVISED VERSION


WHEN YOU WALKED OUT (SOMEONE ELSE WALKS RIGHT IN) (1923) / ROSA HENDERSON


今兒,被催促更新音樂博客。而筆者覺得,其實,已經足夠積極了的啊?!


那就來一首20年代初的女性藍調吧!


20~30年代(特別是20年代),很多由女歌手所演唱的藍調,都特別俱有故事性(NOVOLTY)。


歌詞裡面,除了抱怨生活的艱苦以外 (例如,在農場摘棉花的辛苦勞作;以及在鐵路上工作的艱辛,諸如此類等等當時黑奴所受到的壓迫),也包括了對男人的種種抱怨。


有些抱怨還真頗隠私的,例如,抱怨夫妻之間的性生活;抱怨她們的男人如何不夠寵愛她們;抱怨她們的男人如何滿足不了她們。


除此以外,這類型的歌曲裡,也包括了當時妓女們對生活的描述。歌詞裡各種暗喻、明喻,真可謂是,音樂藝術發展歷史中,一道不可忽視的獨特風景。


愈明顯的東西,愈挑不起想像。


COCO CHANNEL曾經如此說過:性感,並不代表是要毫無保留地低胸露臀。保留一點讓伴侶遐想的空間,才是真正的性感。(請提供出處)


那個年代的藍調女伶們,真是女人味十足⋯⋯(請為這突然出現的有感而發提供論據)


AUTHOR: CHINITA LEE

EDITOR: JIM DANDY


20140919 FRIDAY



评论
热度(2)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