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音樂

復習舊時的聲音
微博: @影里影外

I Betcha Gonna Like It - Tony Myatt

「香港60年代的音樂:尋找Tonny Myatt (上)」

今天在旺角意外地淘到了一張1966年的45轉黑膠。仔細看上面的信息後發現,這張單碟是由Columbia在香港錄製與印製的。歌手的名字為Tony Myatt,一面是歌曲 "Danny Boy”, 另一面是 "Cupid“,兩首都是翻唱的歌曲。此後,對Tony Myatt很感興趣,後來發現原來他60年代在香港曾經擔任電台的DJ,同時也是60年代的唱英文歌曲的流行歌星。

在50年代和60年代的時後,香港的流行音樂一直都以本地的英語流行音樂為主 ,這裡面不僅僅有華人用英文唱歌,還有很多其他非華人的歌星。當時日本的流行文化對香港的音樂影響也是非常明顯的。這時期的流行音樂風格以Rock & Roll和日本的post-enka為主。

在Lofter上找不到那張黑膠上的兩首曲子,但卻找到了他的另一首歌曲。與大家分享一下。

60年代香港的流行音樂歷史是很有趣和獨特的 - 本土化里的國際化。然而,對Tony Myatt和那個年代的故事的搜索才剛剛開始。

弟弟其中一份的寒假作業是做有關身邊歷史人物和事件的調查。因此,我們姊弟兩將共同搜集更多有關Tony Myatt的資料,和大家分享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9)
©復古音樂
Powered by LOFTER